2012年12月21日

科學玩具-物性-神奇冰涼頭(領)巾


神奇冰涼頭(領)巾

這是在第四台帶狀節目上看到介紹的,哈~又是一個聚合物的應用!

而且好像真的有立即降溫的效果。不過比較不會引起購買的慾望,畢竟雖然是漂洋過海來的日本貨,但是這個專售日本百貨的網站標價349塊大洋也是錢啊,也太貴了吧~是日幣價格直接轉換成台幣嗎?康X美也才149...還是拍賣網站好,搜尋一下,一條只要5060……

而且因為將領巾浸泡在水中之後,內部的吸水劑雖然會吸水,但是100%棉領巾表布也是會吸水啊,所以衣領或其他接觸到的部分多多少少會沾濕,所以套一句研究所指導教授的話:我會將它放在心上~

產品介紹(這不是我寫的,因為看起來就怪,只有科學名詞而不是科學語言)
特殊高分子聚合物泡水後具有吸熱、蒸發作用,並釋放低溫,進而達成降溫效果。可當作領巾、頭巾使用。


使用方法
1.將領巾放置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後拿出,將膨脹後的內容物均勻攤平。
(泡冷水就會有降溫效果?所以舉一反三一下,泡熱水應該就可以拿來當熱敷墊了
 )

 2.請用乾毛巾把多餘的水分擦拭乾淨,或者將它輕輕甩乾。
(這麼做才能避免其他衣物跟著濕掉,帶狀節目中就沒這麼做,而是用手或捏或握
 來除水)

 3.請繫在脖子、額頭或者其他需要冷敷降溫的地方。
(腦袋可以嗎?)

 4.使用一次可維持20小時左右的清涼效果,產品可永久重複使用。
(真是誇張到一個不行,有這麼厲害的效果,我也用水晶寶寶或魔晶土來做做看)
市售冷熱敷墊也有相同的效果
不過造型不同,使用部位也不同,也有專門放在眼睛上的哦

參考文章:科學玩具-物性-不敢「領」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