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科學玩具-光學-凹凸兩用水透鏡(第二代)

平凸透鏡功能

改良凹凸兩用水透鏡之後,做出了我自認為造型頗富藝術感第二代,並測試成功,不會漏水耶!這個想法根本就是靈光乍現,是在一個已經累到不行的趕稿日子裡出現的,我只是隨手作了一個動作,迥異於第一代的作品就此問世,經過不斷地改良、測試也臻至完美。這種版本也是不用花大錢的環保作品,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可以是食神不!是學生心目中的小叮噹。
平凹透鏡功能

目前下面這組紅藍裝飾框線的作品已經送給科學狂人當做研習推廣用,相信很多老師也看過這組作品了,不過也請參考一下拙作圖片,並請給予建言指教。

1、第二代整體外觀材料:這次只用兩個透明地球半殼,簡單唄!)

2、側面正立圖一(紅色和藍色絕緣膠帶是裝飾用,也可以當做功能識別)

3、側面正立圖二(若藍色膠帶在上,從上方加水之後就會形成平凸透鏡)

4、側面近照(可以用手拿取,不佔空間,用點巧思裝飾一下,更是一種空間裝
  飾品)
人為的另類藍綠之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