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科學論壇-971207王牌咖啡聚會


因為這一次的聚會時間是訂在星期天晚上,隔天還要上班上課,所以到場的人數當然就是驟減。而且依據我的經驗,選定在晚上的時間會讓原本已經不太順暢的高速公路交通,成為外縣市夥伴前來的心理考驗,到底要不要遠道而來,可是一大煎熬呢!

我呢,在老婆哀怨的眼光目送下還是從台南到高雄一聚了,果然不出所料,一樣是開車,但卻活生生地從五十分鐘車程增長為一個半小時,都是塞車惹的禍

這次是受段清文老師所託,幫忙攜帶藍光幽浮20個(16/個),我只攜帶一項白努力原理的教具給科學狂人,是在批發倉庫裡的發現。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碳鋁電池的製作心得與實作,獲得的物品計有:
1、變色戒指二個(段老師餽贈)
2、魔眼書籤一張(謝老師餽贈)
3、膠捲彩虹眼鏡一張(謝老師餽贈)
科學論壇創始人-科學狂人一族(哥哥及妹妹)
好一陣子沒出現的謝甫珮老師今年剛取得科學教育博士,恭喜她

這次分享主題-備長炭電池的材料

論壇Leader許泰記老師依舊熱情地為大家解決疑難雜症
並且將其作過無數次碳鋁電池的實驗撇步分享給大家

這是生機飲食店裡買的備長炭,其實備長炭也有差別哦!取決於竹炭本身燒製溫度
如果溫度太低,只有五六百度,燒出來的品質當然不佳
那麼導電的程度就會有差異,燒製溫度高一點較好

另外一個可以分享的是科學狂人帶來的14合一雷射指示筆
14種不同的光柵圖案哦,一組才75

這款雷射指示筆的光柵片就像圖中的大小,安裝在指示筆內即可
體積雖然輕巧,不過粗手粗腳的人用起來頗不方便呢

最令我訝異的是這盤焗烤海鮮(300元上下),剛端上來,還沒吃哦
沒想到景氣寒冬之下,它也逃不過熱脹冷縮的命運
不過扯的是,縮水也縮得太嚴重了吧
那個大盤子更彰顯它的渺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